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副中心控规实施情况刘伟隋振江出席座谈会

日期:2020-07-15    来源:

分享: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央、市委深入实施北京城市总体规划、高质量规划建设城市副中心的要求,立足把城市副中心打造成北京重要一翼的目标定位,推动控制性详细规划各项任务有序实施,7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调研组调研副中心控规实施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专项工作调研组组长刘伟,副市长、城市副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隋振江出席座谈会。

市人大城建环保委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主任郝志兰,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副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副主任李玎,副中心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曾赞荣,副中心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赵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君,副中心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副中心工程建设办主任王承军出席。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监督工作计划,11月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16年—2035年)》实施情况的报告。现已制定具体方案,将通过调研、座谈、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重点监督完善推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制度体系情况、产业发展促进情况、重大项目投资建设情况、民生服务保障改善情况等。

座谈会上,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汇报了副中心控规实施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副中心老城双修、教育、医疗、公共配套服务建设等发表意见建议。

隋振江指出,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牢牢把握控规引领作用,体制机制不断成熟,赋能不断加强,控规深化细化工作层层递进,产业发展和民生配套政策逐渐生成,大胆创新,摸索突破,为全市重点新城规划建设提供副中心经验。规划建设城市副中心,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历史性工程,我们将把每一寸土地都规划得清清楚楚再建设,不留历史遗憾。希望市人大常委会一如既往关注支持副中心建设,助力副中心高质量发展。

刘伟指出,通过此次调研,充分感受到了副中心规划建设管理的各项成果。创新意识强。成立党工委管委会,获得市级赋权,重大项目落地、存量用地盘活使用都具有副中心的鲜明特色。推进态势好。重大工程相继开工,城市骨架全面拉开,理念框架和运作方式值得学习。市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调研组将认真研究调研中反映的有关问题,提供立法保障,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进一步把“副中心的事副中心办”落细落实。

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区人大常委会、北投集团领导杨中元、胡九龙、侯宇、张艳林、郑皓、阳波、刘强、张绍武、李长利、陈卫东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