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七十五次会议

日期:2020-07-21    来源:

分享:
字号:        

720日零时起,北京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二级调整为三级。下午,我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七十五次会议,传达贯彻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调度全区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工作。区委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赞荣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磊出席。

会议指出,新发地批发市场聚集性疫情发生后,全市上下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本市应急响应级别由二级调至三级,降级不是降防,我们要时刻保持警惕,一刻也不能放松,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两手抓两手硬双胜利。

会议要求,要加强社区(村)常态化防控。降级后社区(村)不再要求进行体温检测,要继续实行查证、验码、登记措施。对中高风险地区返(来)京人员,加强信息监测、前端控制和闭环管理,入住社区(村)的继续要求进行14天居家或集中观察,实行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会议强调,全力推动企业复工达产,争取走在全市前列。公园、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止人员聚集。写字楼、餐饮等要力争实现复工达产,各有关单位要主动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强宣传,提振消费信心,释放受疫情影响的消费潜力。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并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具体抓手。城乡接合部、市场周边等地区要作为重点,把环境整治、垃圾分类、个人防护等纳入其中,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全民动员、常抓不懈,持续引导市民群众将抗疫好习惯、好做法融入日常工作生活。

会议强调,要做好暑期疫情防控、防汛和安全生产。教育系统不组织、不接待各类夏令营等聚集性活动。今年汛期降雨具有突发性、局地性、短时雨强大等特点,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各有关部门和属地“一把手”要在岗在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