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党政代表团到我区进行对接交流 深化结对机制 推动核心区和副中心“主副共兴”

日期:2020-07-23    来源:

分享:
字号:        

西城区是首都功能核心区,通州区是北京城市副中心,两区在非首都功能跨区域疏解中都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也是推进产业协同发展的重要伙伴。722日下午,西城区党政代表团来到副中心,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高质量推进副中心产业发展”主题,就深化对接交流与区领导进行座谈。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通州区委书记曾赞荣,通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参加。

座谈会上,通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贵明,西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喻华锋分别介绍了两区结对工作。

卢映川说,首都功能核心区和城市副中心都是北京城市总规明确的重要战略节点,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彼此协同、互相促进。城市副中心建设日新月异,产业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生态治理等方面生机勃勃,让我们倍感震撼和触动。

卢映川指出,规划建设管理好城市副中心是全市的事,更是西城区的分内事。西城区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大局意识,主动向前一步,紧紧围绕副中心建设发展需要,将结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健全多层次、立体化的合作机制,围绕具体产业和项目落地,形成良好的推进机制,争取每年都有新成果。推动产业深度对接,进一步了解副中心产业发展需求,紧密结合西城实际,明确产业引导和溢出方向,输送含金量高的项目,确保合作实效。继续深化公共服务领域合作,发挥西城优势,为副中心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尽心出力。加强相互学习借鉴,共同为首都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曾赞荣向西城区长期以来对副中心建设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西城区以实际行动支持副中心建设,充分体现了西城区委、区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高度政治自觉和强烈责任担当。核心区控规与北京城市总规、副中心控规等构成了首都规划体系的“四梁八柱”,西城区和通州区都是首都发展蓝图的重要组成部分,都迎来了重大发展机遇。

曾赞荣指出,城市副中心是北京的重要一翼,副中心将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核心区,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学习借鉴核心区各领域先进经验,确保副中心一年一个节点,每年都有新变化。围绕首都功能做好“四个服务”,服务好核心区政务功能提升和非首都功能疏解,实现核心区和副中心“主副共兴”。进一步深化两区结对机制,巩固结对成果,做实结对成效。搭建多层次、全方位交流平台,建立产业相关领域专业人才交流机制,为结对发展提供人力资源支撑。深化产业链协同发展,推动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在副中心拓展和应用,促进结对区域互利双赢。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服务好优质项目落地,为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和首都“高精尖”经济结构构建贡献力量。

当天,西城区领导先后参观了运河商务区市政综合配套服务中心和通州区城市管理指挥分中心。

西城区委副书记张立新,通州区副区长苏国斌,区政府特聘专家林巍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