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党政代表团到我区进行对接交流将结对协作工作落实落细携手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0-07-24    来源:

分享:
字号:        

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也离不开全市各区的鼎力支持。朝阳区与通州区地域相接,处于首都功能核心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枢纽地带,723日上午,朝阳区党政代表团来到副中心,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就深化结对协作与区领导进行座谈。朝阳区委副书记、区长文献,通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参加。

座谈会上,两区分别介绍了产业发展、运河商务区建设、CBD功能区建设、园区对接以及结对协作工作。

文献说,通州区高标准落实城市副中心控规,很多做法和经验值得朝阳区学习借鉴。朝阳区将紧密围绕副中心建设发展需求,将结对协作工作落实落细。希望双方在下一步工作中,坚持两地领导小组主要领导定期会晤、产业主管领导定期会商、部门间经常性沟通,推进沟通对接常态化。在开放创新方面加强合作,促进功能互补、联动发展,推进产业互促精准化、合作多元化。

赵磊对朝阳区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朝阳区作为北京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在服务首都功能建设、产业发展、城市治理等方面有很多值得通州学习的宝贵经验。高质量建设好城市副中心,离不开全市各区、各部门鼎力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通州区将落实落细各项结对协作工作。希望朝阳区在产业发展、人才交流等方面给予通州区更多支持。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强化务实合作,共同为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前,朝阳区领导来到大运河森林公园参观,了解大运河水系治理及园林绿化等工作。

朝阳区副区长朱晟;通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贵明,副区长苏国斌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