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党政代表团与我区就扶贫协作举行座谈推动结对帮扶工作向更多领域更好效果发展

日期:2020-08-05    来源:

分享:
字号:        

84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右中旗党政代表团到我区考察,双方就扶贫协作举行座谈。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参加。

科右中旗位于大兴安岭南麓,是内蒙古自治区蒙古族人口比例最高的少数民族聚居旗,也是大兴安岭南麓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自2018年通州区和科右中旗结对帮扶以来,两地党委政府全面加强产业、医疗、教育、旅游、人才、就业等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对口帮扶协作,实施各类协作项目102个。经过两年多的不断努力,全旗已累计实现脱贫6735户、16918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13%

座谈会上,通州区和科右中旗分别介绍了各自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等进行深入交流。

科右中旗党政代表团感谢通州区一直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健全协作工作机制,认真落实协作协议和工作方案,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和务实细致的作风,加强与通州区各级各部门对接沟通,深化交流合作,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赵磊代表区委区政府欢迎科右中旗党政代表团的到来。他说,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现在科右中旗已进入脱贫攻坚的巩固阶段,通州区将继续深化结对帮扶,以最大努力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做好,进一步实现两地的良性互动和优势互补,推进扶贫协作向更深层次、更多领域、更好效果发展,与科右中旗人民一道携手奔小康。

当天,科右中旗党政代表团先后来到潞城镇中农富通科技园、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参观。

副区长倪德才、楼俊峰参加活动。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