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副中心启动“责任双师”制度曾赞荣赵磊出席启动会

日期:2020-08-31    来源:

分享:
字号:        

828日下午,北京城市副中心召开“责任双师”启动大会,21支“责任双师”团队接受聘书,正式加入到副中心规划建设中。副中心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曾赞荣,副中心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赵磊出席活动。

“责任双师”即责任规划师、责任建筑师。今年5月,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市规自委、通州区委区政府共同组织,在城市副中心及拓展区推行“责任双师”制度,面向社会进行公开招聘,计划在副中心及拓展区的12个组团和9个乡镇均配备1个“责任规划师团队”。经过精心招聘、严格筛选,21支优秀团队从40多个竞聘团队中脱颖而出。

赵磊在致辞中说,当前,副中心城市框架正在有序拉开,一座崭新的未来之城正在古运河畔拔地而起,一张张规划蓝图正在逐步化为现实美景。实施“责任双师”制度,是推进城市副中心精治、共治、法治的重要举措,也是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打造千年之城的重要保障。希望各位专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为副中心规划建设作贡献。副中心将不遗余力为各位专家做好服务,与各位专家携手共进,共同将城市副中心建设成为新时代的精品城市和新时代城市建设发展的典范。

曾赞荣在致辞中说,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近年来,副中心以规划为引领,不断深化、细化控规实施,在规划管理理念、方法和实践上取得新成果,一大批重大项目按节点有力推进,城市功能正在日益完善。推行“责任双师”制度,将有利于更好地推进副中心控规落地实施,全面提高规划编制和建筑设计水平,有利于完善多方共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及规划建设的制度化渠道。希望责任规划师和责任建筑师强化副中心意识,紧扣副中心实际,严格履职尽责,把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副中心质量”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把确保高质量落实副中心控规始终作为信条放在心上、体现在行动上,不断提升服务副中心高质量规划建设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颁发了副中心“责任双师”聘书,公布了副中心“责任双师”的形象标识。

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和通州区领导胡九龙、汤一原、郑皓,北京市规自委总规划师牛锐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