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街道乡镇党(工)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 曾赞荣主持并点评 赵磊参加

日期:2020-08-31    来源:

分享:
字号:        

828日下午,区委召开街道乡镇党(工)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重点点评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工作。北苑街道、永顺镇、梨园镇、张家湾镇四个街道乡镇的党(工)委书记依次发言,并接受区委书记曾赞荣现场点评。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君,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参加。

四个街道乡镇发言后,曾赞荣一一点评。北苑街道及时摸排发现新发地疫情关联确诊病例,迅速完成辖区内8万余名常住居民核酸检测;扎实推进业委会(物管会)组建;拆除违建5.44万平方米,完成全年销账任务。但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防控措施、背街小巷乱停车等方面仍存不足。永顺镇稳妥有序做好八里桥市场运营保障工作;积极推进企业复工达产,规上企业、商超市场、工地全部复工;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提供就业岗位6000余个,解决就业1000余人。但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农贸市场防疫措施、接诉即办等方面仍存不足。梨园镇以科技手段助力疫情常态化防控;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为1650家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3200余万元;实施“早晚错峰”和“午间不间断”服务,为群众提供便利。但在党员工作作风、社区(村)疫情防控、接诉即办等方面仍存不足。张家湾镇高标准完成定点隔离医院服务保障工作;“疏整促”拆违量、土地腾退量均居全区第一,北建院等81家城市科技创新型企业注册落户;平原造林绿化工程进展较快。但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集体土地使用监管等方面仍存不足。

曾赞荣指出,四个街道乡镇人口集中,经济发展活跃。北苑街道紧邻朝阳区,直接关系副中心形象,要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把老城双修、环境治理等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精,打造良好的副中心“印象”。永顺镇和梨园镇都是人口和经济大镇,应该在各项工作上作模范、作表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着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从细微处入手、从点滴事做起,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坚实的工作成效满足广大群众对副中心建设发展的美好期望。张家湾镇既是面向未来的设计小镇,又是融汇历史的运河古镇,是“古今交融”的典范之地,要借助城市绿心、环球主题公园这些新地标,乘势而上,加大优质资源引进力度,精心打造小镇风貌,努力成为城市副中心设计“明珠”。

上次点评的四个街道乡镇都针对不足进行了整改。

曾赞荣通报了720日至820日接诉即办工作。排名全区前3位的街道乡镇是新华街道、马驹桥镇、潞源街道;排名后3位的是台湖镇、通运街道、西集镇。从1-8月统计情况看,呈现出在全市排名靠前的街道乡镇越来越少、成绩存在坐“过山车”现象、诉求办理的效率不高等特点。曾赞荣指出,各街道乡镇、各部门必须提高思想认识,从工作流程、办理机制、考核督导等各方面下硬功夫,要把接诉即办工作考核当作指挥棒、反映干部作风的风向标,真正为群众解决烦心事、揪心事。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对办理结果不满意的诉求进行抽查回访,对工作中存在的作风散漫、推诿塞责等现象加大问责力度。

曾赞荣对生活垃圾、物业管理两个条例实施情况进行点评,指出,全区垃圾分类工作进展较为缓慢,主要体现在家庭厨余垃圾分出率水平不高、桶站等设施保障力度不够等方面。垃圾分类工作应从源头减量上抓起,向其他区学习,继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完善桶站配置和管理,优化投放流程。

   物业管理方面,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把物业管理“三率”的提升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积极引进高水平市场化物业企业,切实提升城市综合治理水平。曾赞荣还通报了大气污染防治情况。

针对下一步工作,曾赞荣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秋冬季疫情应对充分准备。要以更大力度推进复工达产,持续加大对重点工程的协调力度,确保新开项目尽快开工。主动上门对接中小微企业需求,精准落实各项纾困惠企政策,推动企业尽快达产达效。要稳妥有序做好秋季开学工作,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落实自身责任,做好校园环境消杀清洁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疫管理措施,引导学生养成勤洗手、戴口罩、讲卫生的好习惯。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持续强化日常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加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打击力度,关注企业欠薪和网络投资平台受害人维权动向,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秩序安全稳定。

区委常委、副区长,区有关部门、各街道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