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赞荣在“接诉即办”工作专题会上强调加强监督检查 严格问责作风散漫推诿塞责

日期:2020-09-02    来源:

分享:
字号:        

91日下午,我区召开“接诉即办”工作专题会,深入剖析各街道乡镇委办局在“接诉即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提出整改措施。区委书记曾赞荣在讲话中强调,必须摈弃指一下,动一下;压一下,使点劲的工作思想,加强督查指导,狠抓责任落实,对失职、作风散漫、推诿塞责的严肃追责问责。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出席。

会议通报了全区“接诉即办”工作近期整体情况。台湖镇、区交通局就“接诉即办”工作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进行发言;马驹桥镇、区生态环境局就“接诉即办”工作作经验介绍;区国资公司、市场监管局等单位现场“答题”,汇报工作思路及改进提升措施。

曾赞荣指出,“接诉即办”工作最能检验各级干部的为民情怀和工作作风,对于提升单位管理能力、地区治理水平有着重要意义。各街道乡镇委办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重视程度,必须摈弃指一下,动一下;压一下,使点劲的工作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真正做到奔着问题去,围着群众转,扎扎实实练好内功,提高问题解决能力和效率。

曾赞荣要求,要集中力量、配备人员、提升能力,全力以赴打好“接诉即办”工作“翻身仗”。区级干部要加强督查指导,各街道乡镇委办局“一把手”要做到亲自抓,把优秀的干部放在“接诉即办”工作岗位上,学习兄弟区先进工作经验,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工作人员问题处理能力和水平,培养“接诉即办”工作行家里手。

曾赞荣强调,要建立健全“接诉即办”工作机制体制,狠抓责任落实。要持续优化考评机制,注重在“接诉即办”工作中考察干部、发现干部,把考核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对工作中存在的失职、作风散漫、推诿塞责等现象要严肃处理,加大对典型案例的曝光力度。

区委常委、副区长,区有关部门、各街道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