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赞荣在“接诉即办”工作专题会上强调改进工作作风 增强为民情怀 坚持群众诉求就是哨声就是命令

日期:2020-10-09    来源:

分享:
字号:        

108日上午,我区召开“接诉即办”工作专题会,深入剖析各委办局、街道乡镇在“接诉即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办理水平。区委书记曾赞荣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坚持群众的诉求就是哨声,哨声就是命令,使12345市民服务热线工作成为改进干部作风,提高干部素质,增强为民情怀的重要途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君,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出席。

会议通报了全区近期“接诉即办”工作整体情况;区国资公司、区市场监管局、区住建委、潞城镇汇报了“接诉即办”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曾赞荣指出,接诉即办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有力抓手,是党建引领“吹哨报到”的深化延伸。各部门各街道乡镇要坚持群众诉求就是哨声,哨声就是命令,下真功夫、下大力气,真抓实干,把群众的小事当大事,把群众的诉求当重点,切实做到接诉即办,未诉先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曾赞荣要求,要进一步优化完善“接诉即办”机制和考核评价体系,强化监督,使12345市民服务热线工作成为改进干部作风,提高干部素质,增强为民情怀的重要途径。完善奖惩机制,以群众的满意率作为考核街道乡镇和部门工作的指挥棒。要把监督挺在前面,对不作为、慢作为、懒政怠政现象坚决问责。

曾赞荣强调,要坚持上下联动,建立横向、纵向沟通机制,合力解决好群众的诉求。接诉即办是为民办实事的重要抓手,各部门各街道乡镇要打破“一亩三分地”思维,主动担当作为,向前站一步,形成上下一盘棋的工作局面。加强高位统筹,“一把手”要亲自调度,主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相关科室要压实责任,落实首件办理、一办到底,形成上下联动、全员响应的机制,推动接诉即办工作不断走向深入。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各街道乡镇、委办局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