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街道乡镇党(工)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

日期:2020-11-02    来源:

分享:
字号:        

1031日上午,区委召开街道乡镇党(工)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潞源街道、通运街道、西集镇、漷县镇四个街道乡镇的党(工)委书记依次发言,并接受区委书记曾赞荣现场点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君,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区委副书记刘东伟参加。

四个街道乡镇发言后,曾赞荣一一点评。潞源街道疫情防控抓得实,从严从紧筑牢了社区防线;扎实做好了行政办公区服务保障工作;910月考核周期家庭厨余垃圾分出率排名全区城区单位第169月环境建设综合考评成绩均排名全区第1。但在压实主体责任、物业管理、信访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仍存不足。通运街道扎实推进疫情防控示范区建设;大力度推进“疏整促”专项行动,超额完成年度拆违任务,背街小巷整治、便民网点建设等任务全部完成;群众相关诉求量环比下降50%,解决率、满意率均为100%;整合法律服务、心理辅导等多方力量成立全环节多元化解中心。但在干部作风建设、重点工程周边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等方面仍存不足。西集镇网络安全产业园建设加速推进,引进16家网安类企业;平原重点区域造林绿化工程进度快,已完成土地拆腾面积、流转面积、进场面积乡镇排名均并列全区第1;安全生产排查力度大,扎实推进燃气安全整治专项行动。但在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疏整促”推进、环境治理等方面仍存不足。漷县镇13季度乡镇税收合计数增速37.4%,排名全区第1;重点工程推进力度大,北大人民医院完成试运营准备,一方健康谷、甘李药业新建生产车间等项目完成主体结构施工;物业管理“三率”提升明显,业委会(物管会)组建率、物业服务覆盖率和党组织覆盖率均为100%12345市民热线接诉即办工作抓得实。但在从严从实教育管理干部、工业大院清理整治、“拔钉子”力度等方面仍存在不足。

曾赞荣指出,四个街道乡镇各具特色,都是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潞源街道、通运街道要积极做好行政办公区服务保障工作,始终坚持首善标准,着力提升环境整治、社区治理、物业管理和垃圾分类等工作水平,创造良好舒适的办公生活环境。西集镇、漷县镇是副中心新型城镇化的重要展示窗口,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对接企业需求,加大优质企业引进力度,充分激发产业平台活力,加速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上次点评的三个街道乡镇都针对不足进行了整改。

曾赞荣通报了920日至1020日接诉即办工作。排名全区前3位的街道乡镇是临河里街道、通运街道、西集镇。排名全区后3位的是杨庄街道、玉桥街道、永顺镇。

曾赞荣对生活垃圾分类、物业管理两个条例实施情况进行点评,指出,要始终坚持源头减量,持续加大桶站设施建设力度,配强值守力量,强化监督指导。各属地要完善自查机制,层层压实分类管理责任人责任,高度重视示范小区建设,确保挂牌成功。物业管理方面,要紧抓本年度最后两个月时间,大力推动业委会(物管会)成立并发挥作用,以减轻社区在12345市民热线诉求办理中的压力,并为明年初的社区换届打好基础。同时,能成立业委会的要积极成立业委会,已成立的物管会要向业委会转化。

针对下一步工作,曾赞荣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都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组织好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宣讲、培训活动,充分结合城市副中心的发展实际,迅速掀起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热潮,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目前,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正在牵头编制“十四五”规划,各有关部门和街道乡镇要全力配合,齐心协力描绘好未来发展蓝图,扎扎实实把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换为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加强统筹调度确保各项经济指标顺利完成。时刻紧盯节点目标,按照“三抓”(抓手续办理、抓征地拆迁、抓工程调度)、“三保”(保开工、保进度、保竣工)要求狠抓落实,多措并举推动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继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帮扶力度,把各项纾困惠企政策落实到位,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精心组织好各类活动,拿出针对性措施,刺激消费回暖。要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以“两区”建设为契机,结合部门和地区实际,深入思考研讨工作思路和主线。各项计划要明确时间表和任务图,已经谋划的争取早启动,为“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要以决胜状态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加大污染源排查整治力度,加强扬尘精细化治理。要坚持不懈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对出租屋、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地区持续加大排查力度,紧盯燃气、电器采暖使用,及时查处各类违规行为。临近年底,要监督各企业及时发放农民工工资。要认真做好冬季供暖工作。严格执行供热服务标准,严防“跑冒滴漏”,严防“供而不暖”,确保市民温暖、舒适过冬。要对煤改气、煤改电的用户开展入户摸排工作,核查设备设施使用情况,确保供热系统运转良好。

区委常委、副区长,区有关部门、各街道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