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赞荣在“接诉即办”工作专题会上强调 把群众工作做到位 在提高原始解决率上下功夫

日期:2020-11-09    来源:

分享:
字号:        

116日下午,通州区召开“接诉即办”工作专题会,深入剖析各委办局、街道乡镇在“接诉即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办理水平。区委书记曾赞荣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把群众工作做到位,在提高原始解决率上下功夫,强化主动治理、未诉先办,带出一支工作作风扎实,为民情怀深厚,能干实事的队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君,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出席。

会议通报了全区近期“接诉即办”工作整体情况;玉桥街道、永顺镇、区国资委、北投通城公司汇报了“接诉即办”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曾赞荣指出,接诉即办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最能检验各级干部的为民情怀和工作作风,排名靠后的单位和部门要认真反思,全面查找原因,对号入座,抓好整改。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转变思想认识,认真梳理问题,抓住关键环节,亲自研究解决,在着力提高原始解决率上下功夫,切实办好群众家门口的事。要改变工作作风,把群众工作做到位,下大决心、大力气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把解决率、满意率压实到各社区村,以钉钉子精神做好接诉即办工作。要把监督挺在前面,对失职、作风散漫、推诿扯皮的坚决问责。

曾赞荣要求,各街道乡镇委办局“一把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重视程度。要把优秀的干部放在“接诉即办”工作岗位上,学习其他区先进工作经验,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工作人员问题处理能力和水平,培养“接诉即办”工作行家里手,带出一支工作作风扎实,为民情怀深厚,能干实事的队伍。要完善奖惩机制,调动干部积极性,把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曾赞荣强调,要坚持以群众诉求为导向,把12345市民热线作为基层治理的主要抓手。进一步完善党建引领“吹哨报到”“接诉即办”工作机制,找准矛盾点,细化工作,强化主动治理、未诉先办,让市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各街道乡镇、委办局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