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街道乡镇党(工)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

日期:2020-12-02    来源:

分享:
字号:        

昨天下午,区委召开街道乡镇党(工)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文景街道、九棵树街道、临河里街道、永乐店镇四个街道乡镇的党(工)委书记(主任)依次发言,并接受区委书记曾赞荣现场点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君,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区委副书记刘东伟参加。

四个街道乡镇发言后,曾赞荣一一点评。文景街道服务保障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工作抓得实,深入对接园区企业需求;紧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干部队伍建设力度大;安全生产抓得紧。但在破解基层党组织突出问题、扬尘治理等方面仍存不足。九棵树街道主动与原乡镇开展交接,接诉即办、城市管理等工作平稳过渡;为民解忧措施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力度大;垃圾分类工作抓得紧。但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仍存不足。临河里街道接诉即办工作有成效,加强对群众诉求的调度研判;服务保障重点工程力度大,主动走访项目建设单位,精准对接需求;践行实施“光盘行动”措施实。但在社区党建、垃圾分类等方面仍存不足。永乐店镇经济发展有成效;美丽乡村建设力度大,老槐庄村经验入选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典型范例;平原造林绿化工程进度快。但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环境治理等方面仍存不足。

曾赞荣指出,四个街道乡镇是展现城市副中心发展特色的重要窗口。文景街道主责北京环球主题公园的服务保障工作,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切实做好交通保障、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为明年顺利开园做好充分准备。九棵树街道、临河里街道要加强工作衔接,提高工作标准,尽快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展现新街道的新风貌、新气象。永乐店镇是城市副中心未来发展的微中心,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最重要的节点之一,要抓好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治理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规划管控,为新市镇建设夯实基础。

上次点评的四个街道乡镇都针对不足进行了整改。

曾赞荣通报了1020日至1120日接诉即办工作。排名全区前3位的街道乡镇是临河里街道、新华街道、九棵树街道。排名后3位的是张家湾镇、中仓街道、杨庄街道。31个委办局参与考核,区民政局、区税务局、消防支队、通州供电公司、区新城中心建管委、北投通城公司、区人民防空办并列第一,排名末位的是区气象局。

曾赞荣对“两个条例”实施情况进行点评,指出,要进一步推进垃圾源头减量,完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系统建设。督促管辖小区加快搭建生活垃圾精细化管理系统,强化冬季桶前值守,配齐便民投放设施,督导垃圾分类指导员引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避免二次分拣。要加强对业委会(物管会)的指导、监督、考核,通过引导业主共商共建,解决物业管理实际问题,提高物业服务水平。

针对下一步工作,曾赞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要把全会精神和城市副中心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全会精神在城市副中心落地见效。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抓严抓实冷链食品监管,加强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京排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物资储备,抓好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要高标准推进“两区”建设。“两区”建设是全市上下的大事,是城市副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严格按照市级要求,强化“两区”政策联动,细化任务分工,切实推动各类储备项目落地见效。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标对表,积极吸收国内外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和案例,充分结合城市副中心实际,推动“两区”建设走在全市前列。要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紧盯工地裸地扬尘、散煤治理等重点领域,把各项防治措施严格落实到位,全力做好空气污染应急应对,确保全年任务顺利完成。要全力保障社会安全稳定。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深入开展社会矛盾排查化解,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要精心做好今年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谋划。进入今年最后一个月,要认真对照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年度任务。明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深入谋划梳理明年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各项工作要早动手、早准备,一切工作都要想在前面、干在前面,为“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打好基础。

区委常委、副区长,区有关部门、各街道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