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日期:2021-04-20    来源:

分享:
字号:        

昨天上午,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研究审议有关工作方案。区委副书记、区长、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赵磊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东伟出席。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通州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通州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线索办理工作暂行办法》《通州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舆论宣传工作方案》。

赵磊指出,要强化问题查纠,有力推动顽瘴痼疾整治。强化自查自纠,广泛宣传“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层层开展谈心谈话、政策阐释,推动领导干部带头自我剖析,促使有问题干警主动讲清问题,达到自我革新、自我净化的目的。强化线索核查,进一步细化完善我区的线索核查工作办法规范。加强线索的深挖彻查,落实好线索盯办清零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分部门、分类别对现案、历史案件开展倒查评查。要强化专项整治,聚焦“六大顽瘴痼疾”等突出问题,从制度层面开展靶向攻坚,推动实现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

赵磊要求,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教育整顿良好氛围。结合英模教育,大力选树宣传副中心政法英模的感人事迹、崇高品质和可贵精神。曝光一批负隅顽抗而受到严惩的负面典型,宣传一批自首而获宽大处理的案例,促使有问题的干警主动坦白交待、改过自新。重点宣传全区动态进展和成效,全面展示副中心政法队伍的良好形象。

赵磊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进一步把好方向、把准政策,加强统筹协调和全局把握。各成员单位要强化工作调度、协调联动,形成整体合力。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协调推进、督促检查,摸清各单位教育整顿进展真实情况。领导小组成员要带头加强调查研究,多深入基层、贴近群众、掌握第一手资料,提出意见建议,努力提高工作前瞻性、系统性、精准性和实效性。

区领导郑宇、张德启、朱益军,区检察院检察长祁治国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