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磊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情况时强调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建设平安通州和法治通州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日期:2021-04-21    来源:

分享:
字号:        

昨天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赵磊来到通州区人民法院宋庄人民法庭、市公安局通州分局胡各庄派出所专题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精神上来,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严肃认真开展查纠整改工作,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深化顽瘴痼疾整治,确保政法队伍纯洁,不断完善队伍教育、监督、管理各项制度措施,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城市副中心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通州和法治通州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区委副书记、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东伟一同调研。

在通州区人民法院宋庄人民法庭,赵磊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与基层法官交流了解立案便民措施,对宋庄人民法庭两次获得北京市法院十佳人民法庭给予肯定,指出,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务必坚决守住,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成效,为经济社会提供法治保障。

在市公安局通州分局胡各庄派出所,赵磊详细了解派出所警力结构、警务机制,察看警容风纪建设和教育整顿开展情况,称赞这是一支年轻有活力的队伍,指出,派出所是公安机关服务市民群众的第一线,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加优质便捷、规范高效的执法服务守一方平安、护百姓安宁,更好地把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工作实效。

赵磊在调研时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要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城市副中心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通州和法治通州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赵磊强调,要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准确把握查纠整改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严肃认真开展查纠整改工作,确保方向正确、坚定稳妥、有力有序。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在重点环节碰硬较真,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来一次全方位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大体检,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深化顽瘴痼疾整治,确保政法队伍纯洁,不断完善队伍教育、监督、管理各项制度措施。

区领导张德启、朱益军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