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磊检查创卫、物业管理、垃圾分类工作并主持召开调度会强调在精治共治法治上下功夫 着力提升城市治理能力

日期:2021-04-26    来源:

分享:
字号:        

昨天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来到玉桥街道、北苑街道、新华街道拉练检查创卫、物业管理、垃圾分类工作,并主持召开区政府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国家卫生区市级复审评估工作,积极整改,确保全覆盖、不留死角。要以实施两个条例为契机,坚持党建引领,动员各方面力量,久久为功,补短板、强设施,在精治、共治、法治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副中心城市治理能力。

物业费是多少,缴纳率如何……在玉桥街道葛布店东里小区,赵磊一一询问,详细察看物业管理、垃圾分类等情况,了解小区在物业管理、推进诉求解决中遇到的难题。他指出,物业管理直接关系群众日常生活,要强化党建引领,提高业委会组建率、物业管理覆盖率以及党的组织与工作覆盖率,形成工作合力。

北苑街道怡佳家园小区居民通过市民热线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物业管理、停车位不足等方面。赵磊走进小区沿途察看小区基础设施及管理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与社区负责人、物业负责人共同研究解决方案。赵磊说,市民的诉求就是哨声,属地、社区、物业公司要密切对接,带着感情去帮助群众解决问题,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在新华街道如意园小区,赵磊详细了解该街道创卫复审工作开展情况,察看小区环境卫生整治进展。他要求,要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全面开展自查自改,摸清底数找出问题、查漏补缺整改到位,杜绝反弹。

随后,赵磊主持召开区政府工作调度会,听取全区物业管理、垃圾分类、接诉即办工作情况汇报。

赵磊指出,国家卫生区是衡量一个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各部门、单位、属地政府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统筹协调、督查指导和宣传引导。要突出问题导向,抓住薄弱环节,针对当前的突出问题和重点问题,逐一进行认真自查,保证问题整改到位,确保全覆盖、不留死角。

赵磊强调,要站在提升副中心城市治理水平的高度思考和谋划工作,以实施两个条例为契机,坚持党建引领,动员各方面力量,久久为功,补短板、强设施,带头抓好物业管理、垃圾分类两个条例的落实,在精治、共治、法治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副中心城市治理能力。要梳理全区老旧小区改造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快补齐三无小区和物业服务短板,对12345市民服务热线中居民反映的相关诉求,要接诉即办、举一反三,不断改善人居环境,让百姓住得安心、舒心、放心。

副区长董明慧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