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磊在2021年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坚持首善标准聚焦选优配强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 为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日期:2021-05-06    来源:

分享:
字号:        

根据中央和市委的工作部署,今年全区乡镇领导班子将进行换届。日前,通州区召开2021年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部署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区乡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磊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关于换届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首善标准,聚焦选优配强,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乡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玉君出席,区委副书记、区乡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东伟主持。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乡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江华就全区2021年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进行部署。

赵磊指出,这次换届产生的新一届乡镇领导班子,任期与“十四五”高度契合,是把“十四五”规划部署落实到基层的直接组织者和推动者,是一件奠基础、保长远的大事,是实现“十四五”顺利开局、推动完成各项发展目标的重要保证。当前,城市副中心建设正处于重要机遇期,“两区”建设、特色小镇建设等重点任务加快推进,谋划实施好“十四五”的各项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新一届乡镇领导班子,承担着城市副中心建设的重担,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统筹新型城镇化特色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构建具有城市副中心特色的新型城乡关系,都离不开各乡镇领导班子的坚强组织领导。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关于换届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赵磊要求,要坚持首善标准,聚焦选优配强,依法依规做好换届工作。一是要突出政治标准,认真做好人选考察工作。要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加强组织审核把关,组建好考察组。二是要聚焦事业需要,选优配强乡镇领导班子。要树立鲜明选用导向,大力选拔政治过硬、担当作为的优秀干部。突出高素质专业化,大力选拔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专业化干部。三是要严肃纪律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大会选举。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全过程从严监管,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严格依法依规按章,善于运用法律和章程,解决选举中遇到的问题。

赵磊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引领,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换届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政治性、政策性都很强,各乡镇党委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全过程,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周密部署、系统谋划、精心组织,确保换届工作圆满成功。

区乡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郑宇、汤一原、张宏韬、王岩石、阳波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