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提速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 将以大运河森林公园、运河公园、“三庙一塔”景区为核心区进行5A申创

发布时间:2018-12-19 文章来源:通州时讯 【字号
分享:

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通州提速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

近日,通州旅游委组织区内相关单位35家处级领导及具体工作人员,开展北京(通州)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培训会,进一步落实《通州区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重点任务清单》工作。

会上,传达了区政府常务会议精神,针对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前期工作做了梳理,并强调各相关部门协调配合是创建工作顺利开展的坚实基础。


通州将以大运河森林公园、运河公园等为核心区进行5A申创。

区旅游委邀请专家把脉,针对通州运河旅游资源情况进行调研,从5A级景区景观质量、景区创建服务质量与环境质量等方面进行对标分析研究。并就如何以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为抓手,结合城市副中心建设以及运河文化带建设,充分考虑大运河未来旅游发展进行了论述,以大运河森林公园、运河公园、“三庙一塔”景区为核心区进行5A申创。

并根据《通州区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重点任务清单》第22项“推动大运河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对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与划分》国家标准,结合通州区旅游业发展现状,起草了《北京(通州)大运河文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方案》。

“我们对涉及到的相关职能部门、乡镇和街道先后四次征求意见,并根据意见反馈情况对方案进行了相应修改完善。修改后的方案上报研究后,根据反馈意见再次做了修改。”区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培训会上,特邀国梦九州旅游规划设计院院长王昕以图文并茂形式,通过生动典型案例,就通州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重要意义、国家5A级旅游景区如何创建,以及创建过程中与各相关单位有何工作关联,向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说明。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代金光)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