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创城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5-02-09 来源:区经信委
 

2014年创城工作总结

2014年,我委创城办在区创城办的指导下,在委党组的领导下,以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形成的良好的风气狠抓创城工作的落实。按照“争创一流业绩、为创城添光彩”的工作标准,强化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沟通协调,强化过硬材料。积极发挥牵头单位的主观能动性,高标准地完成了创城工作任务。

一、开展的主要工作

(一)、成立组织,统一思想。

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任务后,我委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成立了以李实杰副主任为组长,刘建波办公室主任为常务副组长,鲁云乐规划布局科科长、魏永刚副调研员、赵学海汽车装备制造科科员为组员的经信委创城办公室。专们负责经信委的创城工作。小组的全体同志系统学习了关于开展《通州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测评体系指标任务分解台账(2014版)》对标达标工作的通知,克服畏难情绪和对创城认识模糊的观念,统一了大家的思想认识,使大家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去完成创建工作。

(二)、充分准备,精心筹划。

为把创城工作做好,在陈国庆主任的大力支持和李实杰组长的具体领导下,办公室同志建立了《收发文登记本》、《经信委创城工作日志》、《办文办事程序》、《创城工作计划安排》、《创城简报》等资料。组织系统学习了《通州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测评体系指标任务分解台账(2014版)》,周密制定了每季度、每个月的工作计划备忘录,为进一步做好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明确责任,细化措施。

我们根据《通州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测评体系指标任务分解台账(2014版)》梳理出了由经信委牵头负责的12项具体工作。由于国务院、北京市今年十月份刚刚开始安排部署诚信体系建设工作,上级的一系列诚信体系建设的文件精神还未传达到通州区,所以此项工作我们还未全面展开。我们不等不靠,超前思维,积极行动,根据台账内容分列出了每个责任单位应做的工作,等待上级文件下发后,随着工作的展开布置安排下发。针对我委作为责任单位应做的工作,我们列出了具体内容,及时与牵头单位联系,工作内容细化到条,具体到科室人头,为按时完成工作任务打下了基础。目前我委办公室、规划布局科、信息中心三个单位正全力以赴地完成作为责任单位的工作。

(四)、及时沟通,注重协调。

在完成创城工作任务中,我们坚持靠前指挥,积极沟通协调,不懂的就问,不明白的就咨询,把每个问题弄明白,避免走冤枉路,干重复活。我们及时与创城办、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发改委、区住建委等部门取得联系,确保上情下达,下情上明。

二、在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因为这项工作从未接触过,工作中不免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例如:对台账内容理解不深把握不准的问题;上报的材料质量不高的问题;沟通协调不及时的问题;工作不积极主动有等靠的问题;报送材料有延时被催促的问题等等。

这些问题的出现有既有主观原因,也有客观原因,既有思想认识问题,也有工作作风问题,终归是前进中出现的问题,我们要以永创一流工作业绩的思想统一大家的思想认识,建章立制,狠抓落实,解决存在的问题。

三、今后的工作打算

今后的创城工作,我们会以崭新的精神风貌,以雷厉风行的作风,以严谨细致的工作去完成创城台账中赋予我委的任务。具体如下:

1、加强组织领导,加强调查研究,周密计划安排,建设一体系、一网、一会议、三机制。就是建设好通州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好通州区信用公共服务信息网,开好通州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建立通州区诚信激励机制、通州区失信惩戒机制、通州区诚信“红黑榜”发布机制。为加强征信系统应用,要在全北京市率先建成“一库两网三平台”(“一库”指公共管理信息数据库,“两网”指联合征信网、市场监管网,“三平台”指信息共享交换平台、管理支撑平台及对外发布平台)的一体化应用系统联合征信系统。

2、制定完成上述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建好工作备忘录。

3、积极协调,主动统筹布局,高标准地报送送审材料。

4、在创城办、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等单位的指导下开展好创城工作,圆满完成各级交给的创城工作任务。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 运行维护和管理: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