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做人、守信做事”诚信主题教育社区宣传日新闻通稿


发布时间:2016-09-02 来源:区经信委
 

8月20日,通州区“诚实做人、守信做事”诚信主题教育社区宣传日启动仪式在罗斯福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区经信委、区创城办主办,区行政服务中心、区工商联、区金融办、区司法局、中国移动、邮政公司、歌华有线、北京电力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旨在传播诚信理念,提高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促进形成履约践诺、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

本次活动以罗斯福广场为主会场,并同时在新华街道、中仓街道、玉桥街道、北苑街道、永顺镇、梨园镇、潞城镇等7个创城重点区域所有社区和重点小区,设立共计118个分会场。以“诚实做人 守信做事”为活动主线,动员各行各业社会团体,发起倡议承诺、宣传行业规范、弘扬诚实守信的道德风沿。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等各项诚信建设工作的深入宣传,宣传诚信建设和诚信教育的深远影响。

上午9点,活动正式启动,各单位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刊版、环保袋及各种小礼物等,对参加活动的周边百姓进行四大诚信的广泛宣传。行政服务中心负责政务诚信宣传,如政务办事流程,注意事项,办事流程,网络办公查询等。工商联负责商务诚信的宣传,动员会员单位(公司),宣传诚信经营理念,自己的诚信品牌等。金融办负责社会诚信宣传,动员银行部门参加,宣传信用报告使用,信用贷款知识,防止金融诈骗等。司法局负责司法公信的宣传,动员法律从业人员或法律志愿者宣传普法知识,宣传司法公正、公平、公开。现场,一个大型《通州市民诚信公约承诺书》的宣传板格外引人注意,上面列出了通州诚信好市民的标准:诚实守信,一诺千金,精诚协作,信义为上,尊老爱幼,以诚待人,诚以修身,诚行天下……不少路过的市民阅读后,纷纷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在“承诺书”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 运行维护和管理: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