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年鉴(2019)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03 文章来源:市教委 【字号
分享:
  12月25日,北京教育志编纂委员会召开2019年教育年鉴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18卷北京教育年鉴工作,表彰2018年工作先进,部署2019卷北京教育年鉴编纂工作任务,并开展业务培训。各区教委、各级各类学校,市教委直属单位、机关各处室相关负责人及特约编辑1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 ,市委教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北京教育年鉴编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奕出席会议并宣讲了两个教育大会精神,李奕同志在宣讲中重点强调了,一是要重新审视教育的定位,深刻理解教育作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特殊地位,为国家民族的未来奠定人才基础;二是要聚焦教育的首要问题和根本任务,在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上,围绕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培养,聚焦立德树人,聚焦教育现代化,争做合格和可靠的教育工作者。关于2019年年鉴和史志工作,李奕指出要转变视角,聚焦主流业务,教育史志工作者在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背景下,要提高内涵和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继续推进教育年鉴供给侧改革。他希望各单位要思考建立工作网络机制,随时记录重点工作,形成年鉴和史志对过程的记录,并使之常态化。
  会议邀请国家语委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研究员厉兵和北京年鉴社副社长韩枫分别作题为《年鉴编纂中的语言文字规范》和《年鉴基础知识和注意事项简介》专题培训。北京教育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祁昕、市教委办公室副主任牛晓亮参加会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