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务中学】开展“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团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21 文章来源:区教委 【字号
分享:

为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团文件精神,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规定,积极响应上级团委号召,引导广大团员更好地发挥在青年中的模范作用和凝聚作用,增强团员纪律规矩意识,小务中学团委开展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团员教育评议系列工作。



1月8日至14日,学校团委组织全体团员分批次、按主题、有步骤、多形式地开展了专项学习交流活动。主题团日上,校团委宣传委员石倩老师以“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为主题,带领团员们共同学习了团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团员们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引导团员切实增强不忘初心跟党走的自觉性、坚定性,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1月11日,初三联合支部召开同主题支部大会,团员们围绕是否带头坚定理想信念;是否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否自觉履行团员义务,积极参加团的组织生活和活动;是否带头练就过硬本领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奋斗;是否成为注册志愿者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五个方面的表现作发言,实事求是进行自我评价,开展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团支部其他团员对其进行评议,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根据大家的发言,结合团员2018年度的表现情况,联合支部共同研究并确定了每位成员的评议等次。团委书记蔺晓亮老师敦促团员们坚定理想信念、积极传播党的声音,积极发挥在青年中的模范作用和对青年的凝聚作用,增强纪律意识,不断剖析自我,改正不足,完善自我。


为深化团员们对学习内容的理解,更有针对性地把团员的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团委利用新媒体途径,组织团员们进行网络自学与交流活动。1月12日,团委教师与团员们在QQ群内就团课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团员们纷纷表态要在2019年改正以往的不足,更加全面、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真正把自己锻造成学生中的模范,打造团员的品牌,体现团员的先进性。


此外,校团委还组织了征文评比活动。广大团员们结合这一阶段集体学习、自主学习和网络学习的经历,以“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为主题撰写征文。真挚的言语中渗透出团员们对总书记厚望的积极回应,深刻的自我反思折射出团员们对“严”字的理解,为我们更好地推进2019年的工作做出铺垫。校团委将择优对优秀征文进行校报发表,打造校园内团员旗帜的力量。


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小务中学团员们思想先进性的保持与提升提供了机会,增强了团员的纪律规矩意识,完善了团员形象,有助于塑造更规范、更先进、更优秀的团员品牌,为今后更好地推进团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