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中小学学籍管理会召开,全面布署新学期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01 文章来源:区教委 【字号
分享:

    为了进一步做好通州区中小学学籍管理工作,全面提高中小学学籍管理干部的管理水平及学籍管理员业务能力,按照通州区学籍管理工作安排,228日,在区教师研修中心召开了通州区中小学学籍管理会,区教委中、小教科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区教师研修中心相关研修员,各中小学负责学籍管理的干部、教师近3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教科学籍管理负责人员从学籍管理的整体形势、学籍管理政策解读、常规工作与典型问题处理、学籍管理工作要求等四方面对本学期学籍管理工作进行详细地安排和部署。区教师研修中心信息网络部相关研修员分别对北京市中小学学籍管理云平台的操作和使用、新版学生卡管理系进行培训。


    小教科负责人在发言中强调,各校要认真学习和落实《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和《北京市中小学校生籍管理办法》文件精神,要求学校干部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法律意识,全面做好我区中小学生学籍工作;重点做好积分落户和京籍返京学生转学等工作。中教科负责人在发言中指出,各校学籍管理干部和教师要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做到依法依规办事、以人为本,熟练掌握学籍管理工作流程,设计并制定各校学籍管理流程体系,对咨询各项学籍问题的家长做好政策解释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我区中小学校新学期学籍管理工作稳定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