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第二十二届学生艺术节器乐专场展演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4-04 文章来源:区教委 【字号
分享:

      近日,以“阳光下成长  快乐中绽放”为主题的通州区第二十二届学生艺术节器乐专场展演在北京小学通州分校举行。本届学生艺术节分为校级艺术节活动,乡镇、街道教委办艺术专场汇演,区级艺术节展演三个阶段。艺术节器乐主题活动展示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学校文化,推动学校美育改革与发展。全区11个乡镇、4个街道共60余所中小学、职业学校踊跃参加,活动参与率100%,参加区级展演的21个优秀乐团是层层选拔的基础上确定。



    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通州区教委聘请了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指挥博士、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合唱指挥、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特聘指挥李成;中国音乐学院指挥系硕士、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指挥赵健;中央音乐学院毕业现任增广爱乐交响乐团艺术总监焦子傲;中国当代著名笙、芦笙演奏家、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乐团笙首席、国家一级演奏员宋扬;中央音乐学院毕业扬琴演奏家、中央民族乐团扬琴教师袁可等5位专家担任本次展演的现场评委。
最终,芙蓉小学管乐团展演的《古代英雄传奇》、《小小花》等5个管乐节目获管乐小学组金奖;北京育才学校通州分校管乐团展演的《蓝色山脉传奇》、《青春之舞》等6个管乐节目获管乐小学组银奖;于家务乡渠头小学管乐团展演的《宁夏数花》、《蓝色山脉》获管乐小学组铜奖;运河中学管乐团展演的《Eiger》、《篝火》获管乐中学组金奖;玉桥中学管乐团展演的《凤凰序曲》、《半个月亮爬上来》等2个节目获管乐中学组银奖;潞河中学附属学校民乐团展演的《花儿》、 《少林雄风》等2个民乐节目获民乐小学组金奖;马驹桥镇金桥小学民乐团展演的《金蛇狂舞》、《季节回转的天空之城》获民乐小学组银奖;潞河中学民乐团展演的《源》、《英雄》获中学组民乐组金奖;台湖学校民乐团展演的《少林雄风》、《迎来春色换人间》获民乐一贯制组银奖。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