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育扶贫协作与支援合作项目通州区跟岗研修活动启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16 文章来源:区教委 【字号
分享:

     5月13日上午,北京市教育扶贫协作与支援合作项目通州区跟岗研修活动启动会在教师研修中心召开。按照北京市教委2019年教育扶贫协作与支援合作工作安排,内蒙古兴安盟科右中旗和河北省廊坊市北三县的51名干部教师,到通州区22所学校开展跟岗研修活动。


    

     区教师研修中心主任李万峰围绕跟岗研修工作安排、对接学校工作要求、跟岗学员的研修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工作布置。李主任提出要以这次跟岗研修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各方面的先进经验,为推动教育协同发展贡献力量。




      跟岗研修活动的两位学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要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之中,充分交流,互相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圆满完成这次研修任务。








      通州区委教工委副书记周颖同志代表区委教工委对51名干部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此次接待学校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确保实效;二是热情接待,确保安全;三是积极协调,确保服务;四是相互学习,加强交流。周书记提出,希望各地教育主管部门同心、同向、同行,携手并进,加强合作,用扎实行动贯彻落实扶贫协作与支援合作要求,一起为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北京市教委扶贫协作与支援合作处外长王力志同志对通州区在教育扶贫协作与支援合作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通州区能够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和改革创新成果,辐射带动多地教育发展,同时要求跟岗研修学员,要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共识,树立学习意识、资源意识、创新意识,圆满完成研修工作,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 




      廊坊市北三县教育和体育局、科右中旗教育局、接收跟岗研修学员的中小学、幼儿园领导等80余人参加启动会。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