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京台基础教育校长峰会在通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12 文章来源:区教委 【字号
分享:

710日,由通州区政府主办,北京教育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等单位协办的第五届京台基础教育校长峰会开幕式、主论坛以及分论坛在通州区潞河中学、贡院小学举行。国台办、市台办、市教委、北京教育学院、通州区委、区政府、台湾教育发展协进会等相关领导嘉宾出席峰会。京台两地中小学校长、教师和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峰会并进行交流研讨。




通州区区长赵磊、北京市教委副主任赵海兴、台湾中小学校长协会荣誉理事长薛春光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通州区区长赵磊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赵海兴



台湾中小学校长协会荣誉理事长薛春光


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杨志成、潞河中学校长徐华、贡院小学校长左春云、台北市南港小学校长简邑容围绕京台两地办学育人的经验理念等方面先后发言。



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杨志成



潞河中学校长徐华



贡院小学校长左春云



台北市南港小学校长简邑容

本届峰会还启动了京台中小学校际交流合作暨文化体验(营)联盟。




两地师生分别共读共思共谈《论语》经典篇目和进行古诗词“同课异构”;两地学生共同参与体验国画、书法、剪纸、烫画、太极等中华传统文化课程;两地校长还围绕面向未来、传承中华文化、塑魂育人展开深入探讨和对话。



潞河中学分论坛



贡院小学分论坛


本届峰会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巩固了京台基础教育融合发展,深化了两地校际交流合作,厚植了两岸青少年和教育界人士民族认同感、文化归属感、历史使命感,继续创造共同携手成长、共担历史重任、共创教育未来的良好环境。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