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 歌唱祖国”——北京市“童心向党”歌咏活动优秀节目展演

发布时间:2019-07-01 文章来源:区教委 【字号
分享:

628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通州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承办的北京市“童心向党”歌咏活动优秀节目展演,伴着北京市六一幼儿院开场舞《马背摇篮六一娃》的阵阵鼓声,在通州区文化馆拉开帷幕。




整场展演活动以时代变迁为基本线索、以歌舞朗诵为主要形式。来自北京市11所中小学校幼儿园的小演员代表全市数百万未成年人以热情奔放的旋律、美轮美奂的舞姿,表达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幸福美好生活的真挚情感。


第一乐章红色基因代代传

通州区运河小学演唱的《共产儿童团歌》、通州区中山街小学演唱的《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北京小学通州分校演唱的《唱支山歌给党听》、中央军委幼儿园的健身舞《黄河兵娃娃》等节目,发出了生活在革命战争年代和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少年儿童痛恨旧社会、立志做主人、从小跟党走、长大保国家的共同心声,展现了红色基因代代传的美好画卷。










第二乐章童心飞扬同追梦

通州区第一实验小学演唱的《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北京市少年宫表演的童谣朗诵《好少年唱响新时代》和通州区潞河中学演唱的《春天的故事》等节目,讲述了春天的故事,赞美了生活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青少年春天般的幸福生活。









第三乐章童心向党新时代

朝阳区第二实验小学双桥分校的诗朗诵《我的梦中国梦》、通州区永顺镇中心小学的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以及北京第二实验小学通州分校演唱的《童心向党》等节目,抒发了新时代好少年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功新时代的壮志豪情。









最后由全体演员共同演绎的《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将活动推向高潮,一面巨大而鲜艳的五星红旗把现场人们的爱国热情推向了巅峰。最后由全体演员共同演绎的《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将活动推向高潮,一面巨大而鲜艳的五星红旗把现场人们的爱国热情推向了巅峰。




市区各相关单位有关领导,通州区各乡镇街道教委办主任,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主要领导以及师生代表700余人参加活动。


2019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广大未成年人以中小学校为主体、以优秀歌曲和童谣为内容,依托各级青少年宫、乡村学校少年宫、儿童活动中心等课外活动阵地,开展了童心向党歌咏活动。本次展演活动是落实《中央文明办关于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在未成年人中广泛开展的“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次成果展示活动。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