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通州区中学教育教学工作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29 文章来源:区教委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凝聚共识,827日下午,通州区教委中教科在区教委五层会议室组织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会。区教委副主任王秀东、中教科负责人、区教师研修中心负责人及全区各中学校长、副校长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教科德育负责人对本学期德育工作进行了分析与解读,明确了加强高中德育、强化思政课育人功能、重视心理健康教育、构建德育育人体系将是今后学校德育工作的重点。




中教科负责人围绕中教科工作计划,从学校建设、课程改革、教学工作等方面对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做详细解读和部署。对新学期重点和常规工作进行梳理,着重强调了集团化办学、深化推进课程和招考改革、加快推进学校共同体建设、探索人才培养模式等内容,并对各校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区教委副主任王秀东做总结发言,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各校把新学期开学工作做实做好,以扎实的工作、饱满的热情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二是要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尤其是对中办国办2019年下半年连续下发的三个文件,学校应组织班子认真研讨,领会精神;三是要求继续将中学教育工作的重点落在提升质量上,对内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对外引领学校外部提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