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黄城根小学通州校区举行落成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9-09-02 文章来源:区教委 【字号
分享:



92日,北京黄城根小学通州校区举行落成揭牌仪式,通州再添一所功能完备、设施先进的现代化学校。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少先队员行队礼



西城区教委主任赵蓬欣同志和通州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刘青松同志,共同为新校区揭牌



北京黄城根小学教育集团麦峰校长为北京黄城根小学通州校区授旗,北京黄城根小学通州校区负责人刘冬执旗



新入职教师宣誓



北京黄城根小学教育集团校长麦峰发言



北京市教委副巡视员冯洪荣讲话


冯洪荣:在通州、西城两区党委、政府领导的悉心关怀和全体教育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一所功能完备、设施先进的现代化学校在北京行政办公区内拔地而起,为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教育新高地注入了新的发展动力。

通州将西城优质教育资源战略引入并布局北京城市副中心,为服务通州百姓接受高质量教育和承接首都人口疏解功能发挥了积极示范作用。

希望今天北京黄城根小学通州校区的成立,能为实现跨区域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教育教学管理经验互学、办学理念互鉴探索新途径、新方法,为促进北京市基础教育跨越式发展提供新思考、新经验。



通州区委书记曾赞荣讲话


曾赞荣: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通州立足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大局,坚定不移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引进,优化教育空间布局,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一批名校名园相继落成。黄城根小学通州校区的建成,就是承接中心城优质教育资源、服务副中心建设的有力举措,将为通州教育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对于副中心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教育作为副中心建设的重要基石和支撑,地位日益突出,使命更为重大。坚持副中心标准、创造副中心质量,必须有一流的名校、一流的名师、高质量的教育。可以预见,随着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深入推进,通州教育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必将进入一个跨越提升的崭新阶段。

希望北京黄城根小学通州校区抢抓机遇、开拓进取,担负好服务保障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重任,高目标定位、高水平管理,高质量办学,创造性开展工作,力争把学校打造成北京城市副中心的特色校、示范校、品牌校。

希望北京黄城根小学通州校区的全体教职工,紧随时代步伐,严谨笃学,自尊自律,引导和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人民满意、学生喜爱的好老师。

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好时光,志存高远,刻苦学习,锻炼身体,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建设祖国和家乡的优秀接班人。



曾赞荣书记为孩子们按响上课铃声



领导与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通州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部分领导和西城、通州两区教委领导共同出席见证了本次校区落成揭牌仪式。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