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增强对口帮扶实效,助力奈曼旗干教培训

发布时间:2019-10-12 文章来源:区教委 【字号
分享:

根据通州区教委《关于进一步推进教育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实施方案》的总体安排,以及与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教育科技体育局签订的《2019年教育对口交流工作协议》,为进一步加大我区与奈曼旗在教育领域的帮扶工作力度,近期,奈曼旗教育科技体育局选派35名干部教师到我区中小学开展跟岗学习交流活动。




10月9日下午,在我区运河中学高中部举行了对接欢迎仪式。奈曼旗教科体局副局长陈志国对通州区教委近年来对奈曼旗在教育帮扶工作中所做的工作表示了感谢,并赴通州跟岗学习的奈曼旗干部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通州区教委副主任刘德杰在肯定了两地在对口帮扶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后,也对此次承接奈曼旗干部教师的我区学校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具体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在深化友谊互学互鉴;三是在工作生活上要提供可靠保障




此次奈曼旗35名干部教师中,包括10名后备干部、25名骨干教师,分别到我区运河中学、北京史家小学通州分校5所中学、5所小学开展为期一至两个月的挂职锻炼和跟岗研修,结合所到学校教育教学实际开展沉浸式学习,各校也将为其安排优秀干部教师进行全程指导。






通过两地干部教师密切的交流互访,充分发挥了我区优秀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助力奈曼旗干部教师队伍专业素质的提升,进一步提高了对口帮扶的工作力度和工作实效。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