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第二届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总结展示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25 文章来源:区教委 【字号
分享:

为在我区青少年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学生为副中心的建设建言献策。2019年通州区教委组织开展模拟政协活动,10月22日,通州区第二届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总结展示会在北京五中通州校区召开。区委教工委书记刘青松主持会议。



一年来,全区29所学校200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42位政协委员分别走进14所项目学校,指导学生开展社会调研、撰写模拟提案,32名师生三次走进市、区政协,观摩政协会议,聆听委员报告,体验政协委员协商议事。截止到今年10月,学生共提交了314份雏鹰建言,127件模拟提案。评选出23件最佳提案。



区教委副主任王秀东作总结

他表示今年的模拟政协活动,与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与学校开展的实践育人活动相结合,与思政课教学活动相结合。在政协委员的指导下,模拟政协社团的学生,通过社会调查、撰写模拟提案等活动形式,进一步提高了活动的质量和效果。活动的有效开展,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了很多有益借鉴,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区教委将在“模拟提案”活动的基础上,将活动与政协核心职能紧密结合,与课程建设紧密结合,与副中心教育改革紧密结合。依托区政协这一高端资源平台,组织学生观摩区政协履职活动,深度体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让孩子们真切感受到社会主义民主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的特点和优势,形成对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生动印象,在自己的生活、学习、社会交往中自觉形成“商量”的意识,在感性认知的基础上能够与他人、与家人、与社会理性沟通,最终形成共识,促进社会和谐。



区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杨广文宣读获奖名单








张家湾中学、玉桥中学、次渠中学、北京市第五中学通州校区四所学校的提案组作为代表,展示了此次模拟提案活动的成果。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