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和“满天星”训练营遴选结果公布!通州区再添“国字号”荣誉!

发布时间:2019-10-28 文章来源:区教委 【字号
分享: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和“满天星”训练营遴选结果。北京市通州区入选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北京市通州区永顺镇中心小学被拟定为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通州区推动学校体育的举措

一、加强组织与管理,全面贯彻《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

1.强化组织管理,建立三级学校体育联动机制

2.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学校体育工作保障机制

二、提升体育课堂教学质量,落实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活动

1.保障体育课时,确保每天一小时体育活动时间

2.重视教师培养,促进体育教师专业技能提升

3.开展质量检测,提高体育课堂教学质量

4.加强改革创新,通过一校一品探索新模式

三、以竞赛为导向,大力开展群众性体育运动,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1.继续推进三大球和冰雪进校园工作

2.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

3.大力发展新兴体育,打造我区精品体育特色项目,让每一所校都有自己的一项体育特色甚至多项体育特色

4.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多项措施并举努力提高学生健康水平

全区学校体育工作取得的成就

目前,通州区共有19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校,2所市级足球特色校,9所全国校园篮球特色校,7所市级冰雪特色校,6所奥林匹克示范校。

上个学年度,通州区各校代表队参加了23项市级阳光体育比赛,取得了80项市级名次,其中获得28个一等奖或第一名。



永顺镇中心小学足球队历史

2013年建立足球社团,2014年组建校级足球队,目前六个校区共有8支男子足球校队,2支女子足球校队,形成了完备的足球梯队。




永顺镇中心小学足球课特色

课堂与课外相结合,比赛与文化相结合,营造广泛普及、人人参与的足球文化氛围。

规定与自选相结合,按照体育课标上好足球课,将足球游戏融入教学,上好足球校本课确保每名学生每周至少上一节足球课,提升校园足球人口的基数。

开发足球课程资源,借鉴、研发“足球游戏36则”校本教材,研究将足球游戏融入到课堂体育教学的方法,补充编外专业足球教练员,编写校园足球训练手册。




永顺镇中心小学足球课成绩

连续多年获得通州区足球联赛前八名,近年来向上级学校输入足球特长生十几人。自2012年以来多次获得通州区体育工作优秀学校、阳光体育竞赛优秀组织学校、广播操标兵校、优秀体育教研组等荣誉。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名单(通州)

2015-2019年)

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名单(通州)

北京市通州区永顺镇中心小学

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名单(通州)

北京市史家小学通州分校

北京市通州区张家湾镇中心小学

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中学

北京市通州区临河里小学

北京小学通州分校

北京市通州区张家湾中学

北京市通州区于家务中学

北京市通州区玉桥小学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通州校区

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通州校区

北京市通州区永乐店中学

2016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名单(通州)

北京市育才学校通州分校

北京市第二中学通州校区

北京市通州区潞河中学

北京市通州区马驹桥镇中心小学

北京市通州区第二中学

2015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名单(通州)

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小学

北京市通州区潞城镇中心小学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