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委积极推进“青少年模拟政协” 30名师生走进政协通州区六届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09 文章来源:区教委 【字号
分享:

2019年,副中心确定了14所模拟政协项目学校,开展实践课程开发,政协委员全程参与“青少年模拟政协”,为师生讲解人民政协的职能作用、工作方式,指导学生完成调研报告、撰写模拟提案等实践活动,各提案小组分别展开深入调查研究,写出调研报告,政协委员和学校指导教师在调研报告基础上指导提案调研小组写出模拟提案。区教委聘请政协委员对所有提交提案的撰写人给予评价,将优秀提案选送区政协会议。



1月2日,政协通州区六届四次会议开幕,此次大会特别邀请模拟政协活动中30名师生代表观摩。他们分别来自运河中学、潞河中学、通州六中等29所学校,提案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教育、生态等各方面热点焦点问题。



2019年的模拟政协活动中,小委员们经过深入调研、查阅资料、走访居民等形式,共撰写了137件提案,其中,41件提案被政协委员作为提案素材、线索提交到会。



区政协主席赵玉影看望了师生代表,与他们进行交谈,并为小委员们上了一堂简短的“政协理论课”,感谢他们为政协委员提供丰富提案素材。



1月4日,政协北京市通州区第六届委员会联组讨论会召开。潞河中学、通州区第六中学、张家湾中学的11名师生参加了围绕“七有五性”等民生问题的联组讨论会。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