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加强疫情期间青少年心理防护支持

发布时间:2020-03-06 文章来源:区教委 【字号
分享:

在此次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为了帮助广大学生和家长有效应对在延期开学过程中,面对的情绪疏导和心理支持等方面的问题,通州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在原有志愿者团队的基础上,迅速组建起专业队伍,为广大青少年和学生家长提供专业心理指导。为进一步提高心理咨询的便捷度,辅导站在原有电子邮箱答疑的基础上,特别增设了QQ、问卷星两种方式,丰富咨询渠道。此次延期开学期间,辅导站共有14名来自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心理学科组和各中小学的志愿者参与到网络心理支持服务中,其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9人,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2人。同时,辅导站将陆续推出系列网络课程和科普文章,助力师生家长以更积极的态度,理性看待并正确对待这次突发事件。

下一步,辅导站将继续做好值守工作,指导广大师生家长做好心理防护,并通过建立与学校、教师和家长的积极沟通,帮助广大学生正确求助,引导家长正视、重视青少年的心理问题,使青少年的心理问题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和危机干预帮助。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