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委召开通州区中小学2020年春季学期教育教学视频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4-16 文章来源:区教委 【字号
分享:

4月3日,区教委召开通州区中小学2020年春季学期教育教学视频工作会,主要就2020年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区教委副主任王秀东参加会议并讲话,全区各中小学校长、中教科、小教科及区教师研修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运河中学校长李卫东、北京小学通州分校校长刘卫红先后就学校前期线上教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分享。区教师研修中心相关负责人就市教委2020年中小学春季学期课程教学和课程安排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随后,中教科、小教科负责人面向各校提出了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基本要求。

最后,区教委副主任王秀东就新学期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准确把握新阶段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坚持疫情防控和师生健康第一的工作要求,教育教学中,坚持“五育并举”,做好学期教育教学的整体规划设计,开齐课程,开足课时;二是发挥学校主体地位,科学选用各类课程资源,合理安排教学进度,同时确保所有学生均需具备线上学习条件;三是引导教师挖掘线上教学优势,探索多样化的教学手段和方法,实现关注个体、精准指导的目的;四是发挥学校、教师、学生、家长等不同群体在资源开放与共享方面的优势,提高区内优质教育资源的均衡化水平;五是发挥好家委会的平台及导向作用,家长间加强经验分享与交流,搭建家校沟通桥梁。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