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2所学校入选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项目试点培育计划

发布时间:2021-02-10 文章来源:区教委 【字号
分享:

近日,由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与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联合开展的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培育计划入选项目名单公布,北京市共有12个项目入选,通州区西集中学北运河、潮白河河堤护绿志愿服务项目和潞河中学“青春伴夕阳——松堂关怀”行动成功入选首批“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项目”。

西集中学志愿服务队于2013年成立,现实名注册志愿者266人,服务总时长45546小时。服务队立足校园、立足社区,常年开展“学雷锋校园公益行”活动。志愿者们利用课余时间清扫树叶、擦拭橱窗、整理图书等,美化校园环境。课间还开展了“节能低碳”“烟花爆竹禁限放,蓝天卫士我来当”等主题的手抄报评选活动,宣传低碳环保理念。在校外,志愿服务队相继开展了“预防煤气中毒,温暖安全过冬”“环保在行动——保护潮白河筑就‘新城梦’”“清洁公交站台,美化社区环境”“营造整洁环境助力通州创城”“我是西集百姓用爱温暖西集”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宣传预防煤气中毒安全知识、清理河堤白色垃圾、擦拭站台站牌、清理站牌小广告、清理公共自行车等,营造了整洁优美的校园内外环境。西集中学志愿服务队先后被评为北京市优秀环保公益组织、通州区教育系统“五星级”志愿服务队、通州区志愿服务优秀组织、通州区优秀环保公益组织等荣誉称号。

潞河中学志愿服务队有两千余名注册志愿者。为引领学生用温暖的行动传播爱心与希望,弘扬志愿精神,学校团委坚持多年组织学生在校外开展松堂关怀、人工耳蜗、太阳村、图书馆、社区等多项志愿活动,每年在校内组织向新疆、内蒙、四川等贫困地区捐冬衣和捐书活动。在有着厚重底蕴和久远历史的潞河,在多元文化汇聚的潞河,志愿和公益精神已经形成了一种文化。奉献爱心、传递温暖、服务社会,成为潞河学子闪光的成长烙印。学校先后被评为市级志愿服务示范站、北京市金牌志愿服务项目单位,潞河中学志愿服务队被评为通州区教育系统五星志愿服务队、通州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等。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