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教育系统在职劳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2-10 文章来源:区教委 【字号
分享:

1月28日,通州区教育系统在职劳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座谈会在北京市史家小学通州分校举行。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刘青松,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委三级调研员李跃松参加,教育工会主席石春江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全体在职劳模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随后,结合讲话精神,围绕“弘扬劳模精神,争当最美教育者”这一主题,就如何更好发挥劳模的引领示范作用,在场人员开展了讨论交流。

随后,刘青松书记代表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区教育工会向新当选的三位劳模表示真诚的祝贺,并向全区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表示诚挚的问候和崇高敬意。刘青松书记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深入落实副中心控规、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在城市副中心建设的今天,需要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需要我们努力奔跑,更需要我们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入到每一位教职工心中,在教育系统形成弘扬劳模精神,传承工匠精神的良好氛围。

最后,刘青松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做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柱石。劳模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成为党执政的坚实依靠力量、强大支持力量;二是要培育匠心,做副中心教育质量飞速发展的骨干。劳模们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举一反三,不断专研各种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把基础打深、打牢;三是要切实关心,保护好劳模先进干事创业的激情。要从根本上关心关爱劳动者、尊重劳动者,始终努力做好劳模的培养选树、宣传引导、管理服务工作,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讲述好身边人身边事,用劳模精神激励、带动广大教师,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饱满的劳动热情投身到教育事业之中,投身到副中心建设的伟业之中。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