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玉桥中学荣获“首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模范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21-02-23 文章来源:区教委 【字号
分享:

2020年11月4日,北京市召开双拥模范城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通州区玉桥中学荣获“首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模范单位”称号。近年来,玉桥中学紧紧围绕新时代强军目标,培养师生树立“军爱民民拥军”意识,自2000年与解放军陆航学院建立军校双拥共建关系以来,一直以“军校共建”为重点,强化领导、精心组织、扎实而创造性地开展双拥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国防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利用校园网、校园广播、板报、橱窗、LED屏等宣传双拥工作,定期举办国防知识竞赛、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举办国防教育主题周活动,并紧紧依托课堂教学主阵地,在历史、政治、体育等学科教学中融入国防教育,充分利用主题班会、团日活动、入团积极分子培训、军训等,广泛开展国防教育,使学校形成了“国防人人有责,双拥处处有情”的浓烈氛围,牢固树立了师生“军爱民、民拥军”的意识。




学校积极帮助部队官兵排忧解难。开展关爱军人子女活动,每年元旦、春节、寒暑假期间,班主任深入军人家庭家访,了解学生在家表现,帮助解决学生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及时与部队官兵沟通;“八一”建军节期间,学校领导到陆航学院慰问官兵,与部队领导畅谈军校共建工作。




学校与陆航学院积极开展共建活动,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加深友谊,扩大合作。聘请陆航学院官兵担任学校的校外辅导员,定期对师生开展国防、军队现代化知识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每年八月,陆航学院指派学员旅的战士为初一新生开展军训活动;假期期间,学校邀请官兵们为学生开展少年军校活动。学校还组织学生到部队参观军事表演,重大的节日和部队官兵一起联欢。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