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4名校长被评定为北京市第二批中小学特级校长

发布时间:2021-07-29 文章来源:区教委 【字号
分享:

近日,经北京市中小学校长职级制评审委员会评审,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审定,通州区4名校长被评定为北京市第二批中小学特级校长。现将相关情况介绍如下:

丁永明,现任张家湾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从事教育工作40年,历任4所学校校长。自担任张家湾中学校长以来,他强化政治担当,注重培育德育队伍,推进跨学科德育整合,创新综合实践活动,创建平安校园,推进德育管理课程化。他牢抓教学工作,把握城乡一体化建设有利契机,践行“优质+特色”的发展方向,打开了学校美术教育的新局面,实现美术教学数量和质量的双突破。他结合校情落实高中多样化特色发展,探索1+3培养模式,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附属中学合作,增强课程领导力,构建美术课程体系。在丁永明校长的引领下,学校先后荣获通州区科技教育优秀校、通州区艺术教育优秀校、高考优秀校等荣誉。他个人先后被评为“北京市总工会中学美术特色培养与发展创新工作室领军人”“通州区优秀校长”“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好学校的好校长”“初中建设工程先进个人”等。

田连启,现任梨园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担任校长13年以来,始终坚持把师生的发展、学校的发展放在首位,为先后任职的郎府中学、梨园学校构建了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办学氛围。自2016年7月,他担任梨园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以来,他以制定学校发展规划为抓手,确立了“敦品立人”的办学理念和“花开梨园,人立世界”的学校核心价值观,形成了梨园学校的精神文化体系。近年来,田连启校长引领老师们构建育人课程、开展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近几年来,梨园学校党支部被评为“通州区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学校先后获评“毕业班工作优秀校”“素质教育优秀校”“北京市基础教育先进单位”等荣誉。田连启校长个人先后获评“通州区优秀教育工作者”“通州区优秀校长”等。

常恩元,现任通州区第六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曾任职于南刘中学、马驹桥学校。在学校管理中,他积极探索“1+N”管理模式,以文化管理为主,制度管理、精细化管理、走动式管理、目标管理等多种方式有机结合。他带动学校转变管理职能,建立人性化制度体系,提升学校管理规范化水平,强化过程管理,聘请效能建设监督员加强效能建设,建立公平竞争的机制和科学的工作评价激励机制,让学校更好地为学生、为教师服务。在常恩元校长的带领下,学校被评为“十三五通州区继续教育先进单位”“北京市教师教育基地”等。他个人先后被评为中国可持续发展教育咨询专家、北京市名校长发展工程人选、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特聘专家、通州区德育研究会副理事长、通州区“运河计划”教育领域顶尖人才等。

李涛,2011年12月到芙蓉小学任党总支书记、校长,至今已在教育战线工作34年,任职校长19年。她以党建为引领,探索建立党组织发挥领导作用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推动构建职责明确、协调顺畅、运转高效、作用到位的新时代副中心学校治理体系。她立足学校实际,带领广大教职员工确立了“办有民族根基的教育,培养面向世界的中国人”的核心价值观,探索出“以文化为引领,以课程改革为中心,立体构建、多元融通,体系化建设”的融通教育深化素质教育的办学思路。她持续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在她的带领下,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传统文化教育课题示范校”“北京市中小学科技教育示范学校”“北京市义务教育基础课程建设先进单位”“首都精神文明单位”等。李涛校长个人先后荣获“首都劳动奖章”“北京市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好学校的优秀书记校长”“通州区名校长”“通州区优秀教育工作者”“通州区高层次人才发展支持计划”领军人才等荣誉。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