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委主任曾祥正到通州区教师发展中心调研,强调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营造教师成长的良好环境

发布时间:2022-04-27 文章来源:区教委 【字号
分享:

418日,区教委主任曾祥正到教师发展中心调研。强调我们要常抓教师队伍体系建设,营造教师成长的良好环境,要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尽心尽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适应城市副中心教育发展需要,提升教育系统人事管理水平,通州区教委于20198月成立通州区教师发展中心,主要负责通州区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师专业发展的事务性工作。调研中,曾祥正主任听取了职称评审、评优评先、人事制度改革、教师专业发展、工资福利、信息化建设等相关情况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围绕教师队伍建设,曾祥正主任强调:

一是要把公平公正放在首位,在职称评定、评优评先等各项工作中要重实绩,重真实能力和水平,要向教学一线倾斜,向在教学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倾斜。

二是要真心实意关爱教师,关心教师的个人成长,为教师的个人发展提供一切便利条件。要广泛听取一线干部教师心声,关注教师的工作现状和心理健康。要向教师心中照一束光,温暖教师的心。

三是要激发教师内生动力,激励引导教师着眼专业发展,激发教师的职业认同感、职业价值感,树立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的共同愿景。教师发展中心要加强教师评价体系建设,抓体系、建平台、谋长远,推动副中心教育高质量发展。

同时,曾祥正主任对全区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

第一,教师要具有崇高的理想信念,要切实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要尽心尽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二,教师要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师德师风一定要从严;第三,要具有过硬的能力水平,要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第四,要具有一颗仁爱之心,一定要对学生充满爱和情怀,用温暖温柔的心对待学生,像阳光一样照射到学生的心灵。

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秀东一同调研。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