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委主任曾祥正到学校调研,要求进一步行动起来,更加明确责任、严格落实要求,坚决做好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5-11 文章来源:区教委 【字号
分享:

2022年5月1日,正值五一国际劳动节假期,通州区教委主任曾祥正同志带队对包片范围学校(幼儿园)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并现场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工作会”。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曾祥正主任强调,必须要进一步行动起来,更加明确责任、严格落实要求,坚决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好。




曾祥正主任一行首先来到北关中学,现场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指导意见。随后,曾祥正主任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工作会”,以现场调度、现场办公的方式指导学校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解决学校在疫情防控中遇到的问题。

会上,区教委第二包片检查组内5所中学(潞河中学、运河中学、北京五中通州校区、北关中学、潞河中学国际教育学园)依次汇报了本校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面临的问题与困难。曾祥正同志逐一询问各校具体情况,对相关问题现场协调调度。通州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所长郁兆仓详细解答了各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问题,并给出指导性意见。

在潞苑小学,曾祥正主任现场查看并听取了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随后的“疫情防控调度工作会”上,区教委第二包片检查组内3所小学及1所幼儿园(潞苑小学、龙旺庄小学、芙蓉小学焦王庄校区、潞苑幼儿园)依次汇报了各校疫情防控情况。




调度会上,曾祥正主任强调,当前我区正处在极其特殊的情况下,广大领导干部要行动起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第一,领导干部要到基层去,落实责任,勇于担当,了解学校的实际情况,做好指导、督促、协调工作,切实解决学校面临的问题。领导干部要调动全员工作积极性,同时要保障一线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建构起疫情防控网络。

第二,要妥善应对校外培训机构问题。一方面,学校要对学生加强宣传,引导学生不参加违规培训,在当前疫情期间,不要参加任何形式的线下培训;另一方面,要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和查处力度,“白名单”机构要从严管理,地下黑机构要严厉打击。

第三,要持续推进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做好重点信息台账,落实环境消杀举措,尽全力切断人传人、物传人链条。

第四,要做好线上教学相关的组织和保障工作,为学生设置丰富多彩的活动,保证高质量教学、全方面教育不受影响。

第五,要重点关注师生的心理健康。各学科教师,尤其是心理教师要充分发挥作用,及时关注学生动态,对学生进行专业的心理指导,为孩子提供有温度的教育环境。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