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委主任曾祥正到南关小学调研疫情防控与线上教学工作,强调在持续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道路上不能落下一个学校,也不会落下

发布时间:2022-05-20 文章来源:区教委 【字号
分享:

5月19日,通州区教委主任曾祥正带队到南关小学就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曾祥正同志强调,不折不扣地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同时,要以学生居家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探索提升线上教学质量的有效途径。



南关小学位于通州区中仓街道南大街,始建于1905年,已有百年办学历史,学校以“实施力行教育,奠基幸福人生,做有温度的教育”为办学理念,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近年来,先后获得北京市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先进单位、首都文明校园、全国优秀少先大队等荣誉。

曾祥正同志首先查看了校园环境、校内设施和防疫物资储备情况,询问了师生疫苗接种情况,并进入网络课堂随机听取了1节二年级英语课。曾祥正同志强调,要在线上教学期间积极总结经验,探索课堂模式的创新,使“非常态”的教学成为常态化教学的有益补充。

随后,曾祥正同志现场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听取了校长关于学校概况、干部教师队伍、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情况介绍。通州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负责人现场对《北京市幼儿园、中小学校和高校新冠疫情防控重要事项工作手册(总第六版)》进行了解读,并对校园疫情防控给出具体指导意见。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负责人针对线上教学提出工作建议。区教委小教科负责人围绕提高教学质量、保障师生健康和优化教学管理规程三个方面对学校工作提出要求。

座谈会上,曾祥正同志充分肯定了南关小学的工作,在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及其他各项工作上都做得比较扎实。南关小学作为城市副中心的百年老校,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周边资源,更重要的是学校有一支团结进取、甘于奉献、作风优良的干部教师队伍。曾祥正同志鼓励学校领导班子要充满信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并叮嘱区教委各科室及研修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南关小学的支持力度,相信南关小学一定能够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曾祥正同志表示,城市副中心教育必须实现跨越式发展,实现义务教育阶段的“优质均衡”。目前,市委市政府对于城市副中心教育的支持力度很大,我们要满怀信心,更要有决心、有行动。通过构建更科学、更完善的研修体系,使每位教师都能得到全面成长,每所学校水平都能得到提升,稳步推动副中心教育内涵发展。同时,要大胆探索集团化改革,让优质资源更多地向相对薄弱的学校倾斜。在通往“优质均衡”的道路上,实现“一个学校都不能落下,也不会落下”,“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优质教育”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这一天的到来不会太远。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