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书法通州区书法专兼职教师研修班(第一期)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22-08-17 文章来源:区教委 【字号
分享:

78日,故宫书法通州区书法专兼职教师研修班(第一期)在北京艺海神州书画院开班。故宫学校校长程同根、故宫博物院书法研究所所长张志和、故宫学研究所副所长李文君等8位专家组成授课教师阵容。来自区教委相关科室、直属单位以及全区中小学校的30名专兼职书法教师成为首批学员。此次研修班培训时间为5天。


此次培训中,故宫学校专家首先为学员们带来了《书法学习方法的探讨》《书法教学与实践》等课程,为学员们初步建构了书法教学框架,进一步丰富了学员们的书法教学内容,为日后开展书法教学引入了新理念、提供了新方法。

5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利用2天的时间走进故宫博物院,通过实地参观与理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感受蕴藏在故宫藏品中的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在故宫,专家为学员们带来了《故宫楹联与匾额艺术》《书法艺术漫谈》《陶瓷馆通览课》《古代传拓技艺讲示》4门课程。现场教学有效地开阔了学员们的视野,为今后的书法教学融合牌匾、楹联、传拓、篆刻、陶瓷等文化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本期专兼职书法教师研修班是通州区教委与故宫学校联合提升美育教师水平的完美开端,更是故宫学校教育资源助力北京城市副中心美育教育提升的有效探索。未来,双方将继续深化教师技能素养提升领域教育合作,并将在美育课程建设、美育实践活动开展、美育教育体系构建等方面全面开展合作。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