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代表李银环走进通州区教育系统与师生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2-11-15 文章来源:区教委 【字号
分享: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在参会的2340名党代表中,来自通州区培智学校的李银环老师作为北京团的代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10月31日,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李银环老师开展“对话党的二十大代表 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际行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专题座谈会,现场与教委机关干部及部分中小学校长、师生代表交流参会经历与感想体会。活动由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秀东主持。




会上,李银环老师从所做、所学、所说、所听四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参会感受。自1988年成为一名特教老师以来,李银环已在培智学校辛勤耕耘了34载。会上,她立足基础教育,特别是特殊教育的发展,与大家分享了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特别是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新发展的表述。 




随后,区教委机关干部、青年教师代表,以及来自潞河中学、首师大附中(通州校区)的学生代表分别从通州区融合教育的发展、特殊教育教师队伍建设、青年教师的培养与成长以及在新征程上,对中学生的新要求等方面与李银环老师进行了交流。 

最后,李银环老师表示:听完大家的交流,我内心感到暖流涌动,孩子们是未来的希望,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培养他们茁壮成长。全面推进融合教育是实现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教师队伍而言,要通过专业系统的培养,确保教师的职业素养、专业技能符合融合教育的发展需求。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