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校园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16 文章来源:区教委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教育系统校园安全管理,切实做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法治安全科于2022127日,组织召开了校园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视频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市、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区教育系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和岁末年初校园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职业学校、成人学校和教委直属单位主管安全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由法治安全科魏文龙对《通州区教育系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就相关重点工作和任务进行了部署。要求全区各学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方案中的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元旦、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我区校园消防安全,为恢复线下教学、平稳渡过寒假、确保春季顺利开学提供消防安全保障。

法治安全科科长邵勐结合近期全国范围内的各类安全事故和我区校园安全形势,就教育系统岁末年初、寒假前后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学校进一步加强重视程度,树立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强化日常检查和治理,重点做好校园消防、交通安全、危化品管理、燃气安全、施工安全、食品安全、防落冰溺水、特种设备管理、安全宣传教育等工作,以实际效果为副中心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