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民办园观摩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3-01-10 文章来源:区教委 【字号
分享: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民办园科学管理,提升民办园保教工作质量,20221230日,区教委学前科、民办服务中心、教师研修中心协同组织开展了通州区民办幼儿园观摩交流活动。本次活动采取“云观摩 ”形式,在观摩园所环境的基础上,聚焦舆情处理及科学防疫两大核心问题。全区100余所民办园、259名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园所观摩。承担观摩的园所通过网络平台完整展示了园所环境、办园宗旨、办园理念、及重点工作等内容。

第二环节为专题讲座。首先由英才幼儿园的钟心亮园长做《预防为主的舆情管理——以班级群管理为例》的专题分享,钟园长详细介绍了本园如何从细节入手,防范舆情,想在前,做在前,最大限度地做好预判避免舆情的宝贵经验。

然后,童之梦幼儿园的王洪霞园长做了主题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分享交流,详细介绍了园所认真制定疫情防控方案,细化防疫重点工作,精准部署、科学防控的工作经验。

最后,金色摇篮印象台湖幼儿园胡静园长做了主题为《聚微光战疫情守护花开》的交流分享。胡园长从组织领导、卫生保健、教育教学等方面阐述了园所疫情防控工作的亮点和突出的经验。

第三个环节是交流研讨。阳光起点等6所幼儿园的园长代表发表了对此次活动的见解,对区教委组织此类活动表示感谢,并表示会将此次活动过程中的所见、所学以及交流互动过程中碰撞出的好点子,运用到日常的工作中,规范办园,提升科学管理水平。

区教委将持续开展民办园观摩活动,积极搭建平台,加强各民办园之间的沟通交流,不断规范民办园办园行为,提升民办园办园质量,发挥民办学前教育在学前教育供给体系中的作用,为副中心幼教事业的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