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祥正主持召开责任督学座谈会,向全区119名责任督学致以新春问候,并指出要高度重视督导工作,充分发挥好督学的重要作用

发布时间:2023-01-20 文章来源:区教委 【字号
分享:

2023年1月18日,区教委主任、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曾祥正在区教委主持召开2023新春责任督学座谈会。座谈会上,责任督学代表围绕城市副中心教育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曾祥正对责任督学的工作给予肯定和感谢,并向全区119名责任督学致以新春的问候。





座谈会上肖宝军、张学芳、马月荣、张海燕、唐桂春、宋德平、田宝春、马九林等8位督学代表结合所督导的学校,交流了对督导工作的认识和体会,并结合城市副中心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和意见。座谈会上,大家直抒胸臆,积极讨论。

随后,区教委一级调研员李少杰指出,通州教育督导工作得益于一支优秀的督学队伍,他们对教育工作的热爱、责任、担当和奉献,保证了督导工作的顺利进行,也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改进提升。

在听完大家的发言后,曾祥正对责任督学的工作给予了充分地肯定。他表示,老同志们有很深的教育情怀,退休后继续发光发热,从事督学工作;幼儿园的干部则要在承担繁重的日常工作的同时,还承担督学任务。三年疫情以来,责任督学们克服各种困难,一直坚持深入校园、深入课堂,在此向各位督学表示感谢与敬意。春节临近,向全区119名责任督学致以节日的问候。

曾祥正指出,要高度重视督导工作,充分发挥好督学的重要作用。一督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实好,如“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等;二督上级有关教育的政策要求落实好,发挥好监督指导作用,保证政令上下畅通;三督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利用好督学在管理、教学等方面的经验,为学校质量提升贡献力量。同时,曾祥正也对进一步做好督学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把握好督学工作的特点,督学代表政府对学校进行监督指导;要进一步完善督导体系,发挥好已有组织体系作用,改进“反馈、整改、复查、问责”等工作机制;要坚持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加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内部督导,把督学工作与教育教学高度融合。

座谈会后,曾祥正、李少杰向参加座谈的督学代表一一赠送春联。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