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化办学覆盖率达50%,通州区推进新一批集团化办学

发布时间:2023-02-02 文章来源:区教委 【字号
分享:
1月12日,通州区中小学第三批集团化办学启动会在通州区教委召开。会上公布了通州区中小学第三批教育集团名单。

一、扩充、成立四个教育集团:

扩充潞河中学教育集团。

牵头学校:潞河中学;

成员学校:于家务中学,于家务中学增设高中部。

成立东方小学教育集团。

牵头学校:东方小学;

成员学校:宋庄镇北寺庄小学。

成立运河小学教育集团。

牵头学校:运河小学;

成员学校:宋庄镇富豪小学。

成立官园小学教育集团。

牵头学校:官园小学;

成员学校:永顺镇西马庄小学。

二、推进三组一体化办学:

将永顺京贸国际公寓幼儿园改造为小学,由北京教科院通州区第一实验小学杨庄校区接管,实施一体化办学。

由北京小学通州分校接管永顺镇范庄小学,成立北京小学通州分校北校区,实施一体化办学。

将永顺成人学校改造为小学,由龙旺庄小学接管,实施一体化办学。

三、组建一所一贯制学校

宋庄中学增设小学部,更名为宋庄学校,实施一贯制办学。





会上,区教委主任曾祥正宣读《关于成立通州区中小学第三批教育集团的决定》,并为一体化办学学校、九年一贯制学校颁发证书。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刘青松为集团化办学学校颁牌。

随后,作为集团牵头校代表,潞河中学校长徐华和北京教科院通州区第一实验小学校长陈金香分别就集团化办学实践经验进行交流发言。徐华校长表示,近几年来,潞河中学教育集团办学质量、社会声誉持续提升。如今再添新成员,集团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大对新校区的支持力度,实现新校区与潞河中学本部资源共享、课程同构、教育同质,让新校区在传承潞河中学优良教育传统的基础上形成自身发展特色。陈金香校长表示,北京教科院通州区第一实验小学在集团一体化管理建设过程中,多措并举,推动制度建设、教师培养、资源共享。在新校区的未来建设中,将延展“一会两院六个中心”的集团管理组织架构,基于管理纲要,创建“一种理念,一张蓝图,一个生态”的管理模式。

最后,曾祥正指出,集团各牵头校在提高自身的同时,帮助其他学校发展,体现了大局意识与担当精神,应当充分肯定。集团化办学在通州区的推进,极大促进了我区整体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下一步,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市教委《支持通州区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21-2025年)》手拉手结对活动与区内集团化办学工作同步推进,合力将这件事办好。

会议由区教委副主任付树华主持。区教委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