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小学首届“新蕾杯”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2-15 文章来源:区教委 【字号
分享:

2月9日上午,通州区小学第一届“新蕾杯”课堂教学评优活动启动会在潞苑小学举行。此次“新蕾杯”课堂教学评优活动,以新课标的学习和实践为导向,参与者均为2020年以来入职的新教师,旨在通过以赛代培、以赛促学的方式,加快提升新教师专业水平,着力打造与副中心教育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高水平教师队伍。



本届“新蕾杯”共有47所学校参与,涉及语文、数学、英语、科学、道德与法治、体育与健康、艺术、综合实践、信息科技、劳动等16个学科。区教委副主任付树华、小教科和教师研修中心负责人及248名参赛教师在现场参加活动。全区公办小学、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在线上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教师研修中心小学研修部主任林蕊馨从“以问题为导向,深化竞赛改革”“以培养为目标,细化竞赛环节”“以公平为基础,重在激励教师”三个方面对“新蕾杯”课堂教学评优活动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

作为教师代表,潞苑小学青年教师王荷蕊在发言中表示:广大青年教师要以“择一事终一生”的执着专注,“干一行专一行”的精益求精,“千万锤成一器”的卓越追求,为通州区教育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区教委副主任付树华在发言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重大部署。兴教必先强师,加快建设副中心高质量教育体系,必须全面提升基础教育教师队伍素质能力。区教委立足落实新颁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深化“双减”,聚焦锻造适应时代需要的新型教师,不断创新青年教师培养模式,开展通州区小学第一届“新蕾杯”课堂教学评优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引领新教师树立科学的教育理念,致力于深耕课堂教学,夯实教学基本功,努力培养课堂中的教育家,打造副中心教育的“希望之星”,以优秀青年师资队伍建设支撑副中心教育高质量发展。



现场,区教委副主任付树华、教师研修中心(分院)院长孙翠松等人共同为通州区小学第一届“新蕾杯”课堂教学评优活动按下启动键。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各校推荐的共计248名青年教师进行了现场笔试。

此次“新蕾杯”是通州区教委组织开展的首届小学阶段新教师课堂教学评优活动。活动共分为四个阶段:预赛,由各校推荐人选;初赛,参赛人员按学科参加笔试;决赛,开展区级现场教学评优;最后,对获奖人员进行表彰。通过此次活动,为新教师搭建历练与提升的平台,营造助力青年教师学习与实践的氛围,持续打造“副中心良师”,服务副中心教育高质量发展。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