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教育工委召开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改革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2-28 文章来源:区教委 【字号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积极稳慎推进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改革工作,2月21日,区委教育工委召开北京市通州区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改革工作部署会,全面启动我区中小学校领导体制改革工作。




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秀东主持会议,并结合近三年来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典型经验等作了工作总结。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齐莉丽同志从深刻理解改革重点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两方面作工作部署。她指出,建立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项固本强基工程,意义重大,各部门、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建立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重要意义。要坚持分类指导,积极稳慎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要强化督促检查,在压实各方责任中推动形成工作合力。要注重经验总结,固化提升中小学校领导体制改革成果。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刘青松同志强调,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意志力量,把改革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一是深刻认识改革工作的重大意义。在中小学校建立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是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保证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小学校得到贯彻落实的必然要求。二是精准落实改革工作的重点任务。中小学校领导体制改革,涉及学校根本制度、组织体系、领导方式和治理结构的调整转型,以及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重要工作,牵一发而动全身,要精准对标中央和市级要求,落实好重点任务。三是切实加强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全员思想发动,抓好学习培训,实现全面覆盖。要加强精准指导,摸清改革底数,强化示范引领,破解困难问题。要压实工作责任,勇于探索、敢闯敢试,稳妥有序、循序渐进,改出好成绩、改出好经验,确保各项政策平稳落地。

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区财政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各科室有关同志,各中小学、幼儿园、职业学校、直属单位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