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深化教育帮扶,170名干部教师来通跟岗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27 文章来源:区教委 【字号
分享:

3月20日-21日,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翁牛特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苗秀明带队到通州区教委,就教育帮扶工作开展系列对接交流活动。





双方于3月20日上午,在区教委召开合作交流座谈会,就集团化办学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校特色化发展、课后服务课程化建设、教师交流轮岗配套政策、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配套政策、教师素质提升及专业成长以及劳动实践基地等七个方面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翁牛特旗政府副旗长安源良、李会及通州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刘青松、副书记王秀东等同志参加座谈。

当天下午,翁牛特旗干部教师跟岗培训启动会在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报告厅举行。两地200余名干部教师参加启动会。

来自翁牛特旗47所学校的170名干部教师将在我区36所学校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跟岗培训。跟岗教师将与学校专人结成“一帮一”对子,深入学校教育教学各具体环节,校级干部将深度参与到学校管理中。

启动会上,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分院)院长孙翠松从跟岗培训内容安排、对接学校工作要求以及对跟岗学员的培训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孟翔春作为跟岗教师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学习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圆满完成本次跟岗培训任务。

翁牛特旗政府副旗长李会在讲话中对通州区教委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并指出,本次活动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跟岗培训活动,各位教师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与通州区的干部教师充分交流、认真学习,一定会来有所获,学有所得。

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秀东代表通州区教育两委对翁牛特旗干部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王秀东指出,通州区教委将京蒙协作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全力支持两地教育合作与发展,积极推进教育合作帮扶项目落地落实,推动京蒙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本次跟岗培训是促进两地教育领域“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推动两地教育务实合作,呈现出喜人成绩,促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前,翁牛特旗教育部门负责人到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就中心建设、人才队伍、教师培训、课程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